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师昌绪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文章来源: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16上午,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战略科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邀顾问、原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名誉所长师昌绪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东礼堂大门的黑色横幅上书写着“沉痛悼念师昌绪先生”,两侧悬挂着“研材料鼎工程昌绪丹心熔铸强国梦 拓基金谋宏略师老风范激扬民族魂”的挽幛。 

  东礼堂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永远怀念师昌绪先生”,横幅下方是师昌绪同志的遗像。师昌绪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伴随着悲伤的乐曲,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等缓步来到师昌绪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师昌绪先生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海、阴和俊,党组副书记方新,副秘书长曹效业,师昌绪先生的亲友、同事、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告别仪式。大家手中拿着师昌绪先生的生平纪念册,胸前佩戴白花,表情肃穆,慢慢步入灵堂,送敬爱的师昌绪先生最后一程。 

  师昌绪先生因病于201411107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师昌绪先生病重期间,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曾专程前往医院探望。师昌绪先生去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发来唁电并送来花圈表示悼念。 

  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纷纷致电师昌绪同志治丧委员会,对师昌绪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各界人士送别师昌绪先生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