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新疆分院举行2014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5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2014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新疆阜康荒漠生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

  自中国科学院启动信息化工作以来,新疆分院就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不断健全技术支撑体系,促进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在科研、教育、人事、党建、财务、后勤等方面均已实现信息化办公,极大提升了办公质量和效率,信息化建设更上了新的台阶。

  此次会议特邀科技网软件部产品经理李觊和网络安全顾问申罕骥,结合新疆分院的特点分别作了题为“信息化应用推广”和“网络安全案例与防护技术”的讲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新疆分院各单位随后也根据自身信息化工作现状与“十三五”需求的实际情况,对在信息化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及下一步信息化工作计划都作了详尽的报告。

  随后,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信息化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网络运行维护,如何做好科研信息化工作以及信息安全,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傅春利指出,此次会议,各单位应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和实施,就分院系统信息化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网络信息安全、科研信息化、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讨。并结合中科院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系统地进行顶层设计,提出信息化共性和重点需求。与此同时,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健全技术支撑体系,促进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拓展科研信息化应用范围,围绕本单位“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拓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科研信息化应用范围。

  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主持会议。董云社充分肯定了此次信息化工作会议的意义,既加强了新疆分院系统内部的信息化工作交流,又有针对性地分析出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同时谋划好了下一步信息化工作方向。他强调,各单位要紧跟院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步伐,梳理好工作思路,完善各自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促进信息化工作的新发展。

  董云社希望,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要按照中科院的信息化建设要求,健全技术支撑体系;继续完善信息化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工作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管理信息化的整体升级、现有数据库整合升级以及科研手段的数字化和信息化;利用好中科院的云计算和云存储资源;促进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副台长陈卯蒸,分院机关、研究所、台各处室及负责网络人共计36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