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白春礼会见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博尔登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F. Bolden)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目前开展的合作与交流以及未来发展坦诚交换了意见。

  白春礼首先回顾了一年多来双方在空间测地、喜马拉雅冰川对地观测研究以及探月工程相关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自一年前与博尔登在京会面后,双方交流与合作有了务实的进展,为在空间科学领域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他预祝明年举行的中美喜马拉雅冰川研讨会取得成功。他还表示,中美双方加强在空间前沿科学领域的合作,尤其是青年科学家的合作,将有助于激发两国青年一代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也会为未来拓展合作打下基础;他希望中美双方能携手和平利用太空,在空间科学领域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博尔登感谢中科院邀请他率美国航空航天局代表团来华访问,并对其去年9月访华重启相关交流合作以来双方的合作进展表示赞赏。他还感谢中科院为促成相关合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表示,尽管目前双方在开展合作方面还存在一些挑战,但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合作会不断发展,并取得让大家满意的成果。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重大科技任务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国家空间中心、国家天文台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