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国科大云机器人研究进展获国际机器人智能学术大会最佳论文奖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6日至8日,第三届国际机器人智能技术及应用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议题包括机器人认知智能、行为智能、社会智能、环境智能等领域。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丹麦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小平教授应邀作了大会的第一个全会报告,报告较系统地介绍了可佳机器人的研究进展,提出了云机器人技术三条基本原理,并报告了相关的实验结果,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中国科大可佳机器人团队向大会提交了云机器人研究的新进展:该团队硬件组提出,将云机器人技术与智能织物技术相结合,利用廉价的智能织物作为非机载传感器,广泛用于室内环境中与人活动相关的信息感知手段,从而显著地提高机器人的环境感知能力,并具有比传统传感器更低廉的价格和更好的隐私保护潜能。针对海量感知信息对机器人实时规划产生的计算障碍,提出了一种新的室内定位规划算法,显著地提高了规划性能,已可满足普通家庭或办公环境中机器人运动规划的响应时间和规划精度要求。

  在8日结束的大会上,报告该研究成果的论文获得唯一的“最佳大会论文奖”,并获颁代表大会最高荣誉的、唯一的金钥匙奖章。论文第一作者为中国科大博士生孙昊。

    上述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学校重要方向培育基金的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