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第十一届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08 【字号: 小  中  大   

  1168日,以“有光,世界才精彩”和“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及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科院武汉分院作为大会承办单位,组织了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固体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等15家院内单位、50余位专家参会,采用实物展示、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集中展示了中科院90余项光电领域、装备制造、新材料领域的优秀科技成果。西安光机所的多媒体3D投影机、离子风空气净化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的中型、小型光学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半导体所的量子级联激光器等技术成熟度高、产业化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吸引了大批企业、专业观众参观对接。  

  博览会期间,为进一步促进省院科技合作项目的对接,武汉分院还为湖北育成中心提供专区,以现场介绍、发放资料和实物演示等形式,向参加此次大会的企业、参会人员等详细介绍了中心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工作上的理念、机制,集中展示了中心的五大产研平台,信息技术服务平台育成的中科战略产业信息服务中心、武汉竟询信息技术服务公司的产业技术信息支撑、产业规划等服务内容吸引了众多参会企业咨询对接,光机电一体化中心下的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CPT原子钟等成型产品也很好地起到了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示范作用。 

  大会期间,施尔畏出席了在武汉分院举行的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他向武汉分院、院属在汉各研究所、鄂湘两中心深入讲解了院科技服务网络行动计划涉及的重要理论、要旨内容、战略目标、实施计划、工作布局等,详细介绍了首批STS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对与会各单位深入实施STS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施尓畏要求,各单位要深入领会和贯彻“率先行动”计划精神,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以STS计划项目的实施促进或带动机构改革与文化转型,切实提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服务和支撑能力,体现科技活动的社会价值。 

开幕式现场

施尓畏参观中国科学院展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