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喀什警用地理信息数据加工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31日,“喀什地区警用地理信息基础平台地图数据加工”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王钦军研究员主持,来自遥感地球所、喀什地区公安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30余人参加会议。

  该项目依托遥感地球所三站网(喀什站、密云站、三亚站)的基础数据优势,制作喀什地区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图;依靠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制作喀什地区大比例尺矢量电子地图。项目研究成果将为当地公安系统提供最新基础地理数据,以便于政府相关部门掌握喀什地区基础地理信息情况,也为“数字/智慧喀什”提供矢量数据和高分辨率遥感图像。

  喀什地区公安局副主任王晓介绍了喀什地区的基本概况,分析了建立喀什地区地理信息平台的必要性及其重大意义,并对任务的完成提出了要求。王钦军从项目的背景、意义、组织方式及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项目的总体情况汇报。遥感地球所焦伟利研究员从项目的工作内容、工作区介绍、实施方案、质量控制、组织管理及科研基础等六个方面,对喀什地区高分辨卫星遥感影像处理概况作了汇报。遥感地球所陈玉博士从项目的目标、实施流程、实施计划安排及其过程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喀什地区矢量电子地图实施方案。

  喀什地区移动通信公司、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遥感地球所喀什卫星接收站、遥感地球所等相关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就电子地图制作方案、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会议举行了项目签字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