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3 【字号: 小  中  大   

  1031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第十六次会议在泉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副院长施尔畏主持,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洪捷序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厦门市人民政府、泉州市人民政府和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海西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并就相关议题作了发言。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考核验收和搬迁工作进展情况,海西研究院装备制造研究所筹建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充分肯定十五次领导小组会议以来海西研究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并细化和明确了具体任务、工作分工及需要解决问题的措施。 

  洪捷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海西研究院近期取得的工作进展,并对海西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抓紧做好海西研究院专项验收的扫尾工作,预验收的准备工作,力争在元旦前完成正式验收工作;二是抓紧推进厦门稀土所和泉州装备所的建设,做好规划设计和施工,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三是要做好中科院和福建省第三轮科技合作的技术需求调研和协议起草工作。 

  施尔畏在总结发言中感谢福建省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支持,他要求中科院的有关人员认真学习贯彻8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特别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科技支撑福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施尔畏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抓紧做好海西研究院专项验收和预验收工作后,确保海西研究院顺利通过正式验收;二是要结合十三五规划,做好中科院和福建省第三轮科技合作协议的起草工作;三是要珍惜福建的科技资源,进一步巩固中科院和福建省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和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作为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功能,集聚整个中科院的科技力量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召开前,施尔畏和洪捷序还出席了在泉州举办的“2014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中国科学院百项新材料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