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张亚平会见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11-03 【字号: 小  中  大   

  10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简称ASU)校长迈克尔·克劳(Michael Crow)一行。  

  张亚平首先对克劳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向美方介绍了中科院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及研究所分类改革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中科院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科技创新政策、生态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加强已有的合作,并在共同感兴趣的新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克劳校长详细介绍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说,ASU为了建立自己的特色,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对学校原有的院系专业设置进行了巨大的调整。通过改革,ASU逐步凝练优势学科领域,更加注重不同学科间的融合以及科研产出的质量。因为战略推动的结果,该校50%的教职员工在两个以上岗位任职,有效推动了跨学科的研究。面向科学和社会发展未来的战略,使该校在短短的20年内迅速发展,研发经费迅速增长,学术排名不断提升。 

  张亚平表示,ASU推动跨学科解决科技重大问题的做法很有借鉴意义。双方还就在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宏观技术应用、个性化医疗、决策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