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高分专项环保工作进展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30日,高分专项环保工作进展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召开。

  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介绍了高分专项环保工作进展、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介绍了高分五号卫星研制进展、安徽光机所主任设计师介绍了载荷研制进展情况等。参会领导和专家对前阶段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讨论。

  航天八院高分总指挥蒋光伟和总师孙允珠对安光所前阶段载荷研制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在正样研制工作中要进一步抓好研制过程质量管理和控制工作,提高产品质量,确保产品的可靠性。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和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院士表示,安徽光机所将进一步加强同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的联系和交流,利用安光所在地面大气环境监测设备中的经验,共同协作做好数据反演、验证工作。

  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王桥表示,卫星总体单位航天八院、载荷研制单位安徽光机所前期工作做得很实。国家急需利用高分五号卫星实现大气环境的探测和监测,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将联合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做好卫星应用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突破,为高分五号卫星的应用奠定基础。

  环保部副司长刘志全指出,高分专项在环境保护上有很大的应用需求,环保部对高分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应用寄予了厚望,希望卫星总体单位航天八院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在研制工作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和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环保部等有关方面反馈;瞄准国外同类卫星产品应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要抓好应用关键技术突破,卫星应用定量化分析以及可靠性等工作;相信通过高分系列卫星的研制与投入使用,使我国的环境监测手段和能力都将上一个大台阶;高分5号卫星牵头用户、卫星总体和载荷研制单位紧密联系,大家协同努力,全面确保高分专项的顺利完成。

  会后,刘志全和王桥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

交流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