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国植物园联盟第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22日上午,中国植物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刘亚文,联盟咨询委员会专家贺善安、张佐双,联盟理事长成员,国家林业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上海分院、辰山植物园等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联盟理事长、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关于联盟建设发展近况的汇报,还分别听取了陈进、廖景平、赵世伟和胡华斌关于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植物园国家标准体系建设与评估公众科普计划以及能力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咨询专家和成员单位代表对联盟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联盟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亚文在充分肯定联盟进展的同时,认为联盟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高层次联合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联盟建设,积极促进我国植物园建设科学、规范和有序发展。 

  施尔畏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予以积极肯定。他强调,联盟是基础性、公益性的工作,需要共同努力,长期坚守。同时,他对联盟近期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研究制订符合中国国情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充分把握植物园系统的特色,准确进行定位,谋求联盟可持续建设和发展;二是要抓住机遇,联合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建议承担及参与国家生物多样性领域建设的相关重大项目;三是要注意联合相关部门,稳扎稳打,做好中国植物园建设与管理的物种调查与迁地保护、标准规范制订、科学普及等基础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