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谭铁牛调研中国科大和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科学传播局 发布时间:2014-10-2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赴安徽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在中国科大,谭铁牛听取了副校长潘建伟关于学校总体工作情况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展的汇报,与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科学传播、国际合作和信息化工作做了交流,并实地调研了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

  谭铁牛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在各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全球化视野来谋划和推动学校发展;二是以“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契机,实现学校新的跨越;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谋划规划和具体落实;四是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这一独特优势和工作抓手。

  在合肥研究院,谭铁牛听取了党委书记王英俭关于研究院工作情况和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及设想的汇报,就科学传播、国际合作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做了全面了解,并调研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合肥现代科技馆和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

  谭铁牛表示,合肥研究院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中先行一步,积极推进合肥综合科学中心建设,前景令人鼓舞。他同时希望合肥研究院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进一步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抓好研究院与院属研究所院所两级资源共享和工作协同,进一步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落地实施,以合肥综合科学中心的建设为抓手,带动研究院的各项改革工作。

  调研中,谭铁牛还对中国科大、合肥研究院科学传播、国际合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若干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际合作局、科学传播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