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成立
  文章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经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批准,9月28日上午,中国海洋工程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了成立大会。分会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协助单位为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烟台大境集团。

  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的组成部分,是第一个由国家海洋局以外的部门单位组建的分支机构;分会由全国从事或者支持海岸科学、海岸工程的科技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组成,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核准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的分支机构,是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也是我国发展海岸科学与工程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分会致力于团结和组织全国海岸科学与工程研究与实践的社会各界人士,构建海岸科学与工程人才荟萃的平台,为社会各界研究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工作服务;搭建政府与会员之间的桥梁、扶持中青年海岸科学与工程人才、反映会员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开展海岸科学与海岸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应用、科技咨询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为国家海岸带综合管理、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来自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农业部、交通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中国科学院等相关院所高校、地方政府以及企事业等百余家单位的120余会员代表参加了分会代表大会和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由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骆永明研究员任会长的首届分会班子成员,包括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

  成立大会由分会首届秘书长、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主持。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李春先在分会成立大会上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的成立不仅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建设与发展的一件大事,而且也是我国海洋届的一件喜事。希望分会能抢抓机遇、认清发展形势;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分会地位;积极开展活动,扩大社会影响,为分支机构建设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他也表示,协会将积极指导、大力支持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开展各项工作。

  分会首届会长骆永明研究员感谢协会和各会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将努力履行分会的职责,与大家一起把分会做实做好做强,推动我国海岸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应用的发展。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