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化石能源洁净转化团队”通过终期验收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6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包信和院士负责的中国科学院创新国际团队“化石能源洁净转化团队”终期评估会议在能源基础楼举行。清华大学李隽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苏州大学迟力峰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王宁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陆安慧、郭新闻教授,中科院沈阳分院李明研究员(管理专家),大连化物所申文杰、杨维慎、王华研究员(管理专家)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化石能源洁净转化团队”相关成员、人事处和研究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包信和首先就“化石能源洁净转化团队”创新国际团队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项目组成员许国勤教授和王勇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化石能源洁净转化团队”创新国际团队的研究方向及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根据报告评议和实地考察结果,专家组认为,在中科院创新国际团队项目支持下,“化石能源洁净转化团队”汇聚了一批能源研究领域的国际专家,培养一批具有高理论和高技术的青年科学家,取得了一系列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团队的海内外成员充分发挥了“强强联合”的团队作用,研究成果显著,研究意义重大,团队合作密切,经费使用合理,圆满完成了项目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团队通过终期验收。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