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宁波材料所石墨烯项目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5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1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一行专程调研考察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石墨烯项目。

  考察期间,夏宝龙听取了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主任、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刘兆平关于项目产业化历程、技术优势、技术团队、产品应用、价值链升级等情况的汇报,参观了石墨烯产品系列,石墨烯在锂电池、超级电容器、导热/散热、金属防腐、高分子复合材料中的应用效果展示,以及年产300吨石墨烯生产线。

  夏宝龙充分肯定了石墨烯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是一个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的高技术产业,是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产业。当看到项目的文化理念“石墨烯改变世界、让石墨烯走进生活”时,夏宝龙指出,这是“顶天”与“立地”的事情,希望项目能尽快服务于国家和老百姓。

  调研期间,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卢津源董事长表示,宁波市政府高瞻远瞩,对石墨烯项目的支持是空前的。宁波材料所为公司的建立做出突出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地合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夏宝龙听取石墨烯的应用介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