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水生所两项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5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藏北典型湖泊水生生物资源本底考察”和“三峡库区水生生物多样性调查及图鉴编撰”两个项目在武汉召开项目启动会暨专家组会议。专家组组长陈宜瑜院士,项目依托单位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科技部基础研究司、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项目专家组专家、项目组科技骨干等1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陈宜瑜院士主持。赵进东院士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欢迎辞。“藏北典型湖泊水生生物资源本底考察”项目负责人陈毅峰研究员和“三峡库区水生生物多样性调查及图鉴编撰”项目负责人蔡庆华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与会的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评议,在高度评价了项目的内容和目标的同时,对两个项目的实施方案提出许多具体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建议,形成了专家组意见。

  藏北高原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藏北典型湖泊水生生物资源本底考察”项目的实施,为这一地区特殊生物资源的储备、利用和全球变化等重大问题的研究提供科学依据。“三峡库区水生生物多样性调查及图鉴编撰”项目的实施对于全面掌握三峡库区水生生物多样性基础信息,保障三峡库区水质、水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价值。

 

启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