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调研上海生科院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照华,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王翔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严以新一行考察了计算生物学所的量化生物学平台、高性能数据信息处理平台和外籍科研人员工作的实验室,现场听取了计算生物学所所长韩敬东和科研骨干的简要介绍。 

  随后,严以新一行与上海生科院院所领导班子成员、外籍科研人员代表以及生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海外引进人才工作体系、加强“一站式”人才服务,推动良性竞争等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同时询问了在座外籍专家在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了解了住房保障、医疗保险、子女入学等生活情况。 

  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感谢致公党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对生科院的指导和帮助,希望致公党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能继续关心和支持生科院的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推动生科院进一步完善外国专家管理机制,保障人才潜心致研。生科院院长专项助理孔巍简要介绍了生科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生科院的人力资源概况,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外国专家在岗,外国专家人才计划获支持、国际合作奖项获奖等的情况,以及生科院引进外国专家工作的主要举措,同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副主委、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市侨办副主任蔡建国在会上就归侨子女入学问题给予政策上的解读和指导,他对生科院在海外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上海市侨办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生科院归侨的服务工作,协力为专注科研的外国专家解决后顾之忧。 

  严以新表示,希望此次调研能有助于了解当前生科院外国高端人才引进的成果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总结生科院在外国高端人才引进方面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探讨如何将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科学、实用、高效的国外智力资源绩效评估和智力成果共享机制,拓展人才引进服务范畴、创新服务形式,为外国高端人才来华工作创建优良的环境。 

考察外籍科研人员工作的实验室

座谈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