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前沿局与中国气象局科技司进行科技合作会谈
  文章来源: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4-07-04 【字号: 小  中  大   

  73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一行前往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与司长罗云峰等一行就如何深入推进双方科技合作进行了会谈。 

  罗云峰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中科院的科学家能够为我国气象预报预测和服务能力水平的提高做出应有贡献。 

  许瑞明介绍了中科院今年发布的《“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草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以期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影响和制约创新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希望本次会谈能够推动中科院与中国气象局在气象预报预测业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大气物理所所长朱江介绍了《中科院-中国气象局联合攻关合作方案》。主要针对气象局提出的3+4核心攻关任务,结合相关研究所“一三五”部署,遴选出若干重点合作领域。 

  许瑞明表示,下一步先遴选若干具备合作基础的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质性的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并逐步扩大合作领域,切实促进我国气象科技事业的发展。 

  会议确定了双方专门的联系部门,会议要求尽快落实细化合作方案。 

  中科院前沿局、大气物理所、青藏高原所、中国气象局科技司、气科院、国家气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