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生态综合整治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
通过课题验收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8 【字号: 小  中  大   

   417日,新疆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生态综合整治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5个课题进行验收。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寒区旱区研究所、水生生物所、新疆林科院、新疆博远欣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该项目包括“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绿洲外围经济型生态屏障建设技术集成示范”、“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灌区盐渍化土壤改良技术集成与示范”、“塔里木盆地西南缘山区退化草场修复技术集成示范”、“塔里木盆地西南缘荒漠河岸植被恢复及利用技术开发与示范、“南疆三地州生态环境整治技术集成与应用推广模式开发”5个课题。 

  项目通过选择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的山区退化草地、灌区盐渍化土壤、绿洲—荒漠过渡带以及荒漠河岸植被为研究对象,开展技术研发、技术集成、试验示范以及技术应用,旨在为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南疆三地州经济可持续发展。 

  专家组审阅了5个课题的验收材料,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分别从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进展、经费使用情况以及报告撰写的内容、格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质询与答疑,认为5个课题提交的技术资料齐全,任务分工明确,组织管理规范,完成了课题的全部研究任务,达到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