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召开2013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
  文章来源: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12-24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12月19至20日,中科院2013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各分院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纪委书记、副书记,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院企业党组办主任,以及驻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领导和有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通报了组局2013年重点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安排。各分院纪检组组长,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纪委书记,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分别总结了各单位2013年工作,重点汇报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领域监督尤其是科研经费监管、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等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明年工作设想和计划。与会人员围绕组局工作报告,对明年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推进工作的方法和举措,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

  李志刚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效和各单位2013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院纪监审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从充分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以改革创新精神真抓实干两方面,对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志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监察部积极改进工作思路,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明确职能定位,提升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同时,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对科技领域反腐倡廉高度关注,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切实将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他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新思路,对于反腐倡廉工作,我们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将改革新思路落实到反腐倡廉工作中的方法和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最后,李志刚强调,各单位要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纪监审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多一些担当,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少一些观望,真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改革创新,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