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3-03-25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成都召开。院体协主席、院党组成员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院体协副主席、院副秘书长吴建国等出席会议。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体协理事会理事及常务理事。经过六届理事会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何岩同志当选为院体协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并为新当选的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来自全院的131位理事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围绕中科院“3H”工程建设目标,坚持服务科技创新大局、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组织、引导我院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升健身理念,促进身心健康,为建设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院体协常务副主席、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四年来的工作:一是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大局,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重点,增强职工健康素质有新成绩;二是弘扬群众体育精神,以重大体育赛事为抓手,推动创新文化建设有新进展;三是强化组织建设,以建章立制为基础,体育工作机制建设有新举措;四是推进专项业务培训,以锻造体育骨干为目标,群体队伍能力建设有新成果;五是开展体育资源调研,以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为载体,改善职工健身环境有新气象;六是加强宣传报道,以评优荐先为依托,职工体育健身有新风貌。报告还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上,地理资源所、上海硅酸盐所、华南植物园、成都分院、版纳植物园、和中科大等6家单位代表分别就各自特色群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部署了院体协2013年的工作重点。各位理事结合本单位群体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对院体协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何岩对新一届院体协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我院职工对体育健身活动的思想认识;二是要继续打造我院体育健身品牌项目建设;三是要加强体育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因地制宜加强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五是要保障工作经费投入,持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他希望我院各级体协组织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加有效地组织广大职工参加健身活动,努力提升职工的身心健康和身体素质,全力提高群众体育发展水平,为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对长春应化所等6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测量与地球所等8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和地理所等39个获得中科院“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