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3-03-22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院安全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对重点专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吴立光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2年全院安全工作的主要举措,总结了在跨区域安全互查、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治理等专项工作的成果与经验,肯定了院属单位结合自身特点的安全工作成绩,逐项解读说明2013年安全工作要点,并提出工作要求。

邓麦村充分肯定了2012年全院安全工作,尤其在隐患排查治理、重要信息系统测评加固、跨区域安全检查及安全文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在报告中对如何看待当前安全工作的热点问题发表了建议与思考;在研究所综合安全管理问题上,从安全责任制的理解、安全工作的综合协助两个角度,对如何突破当前安全工作主要瓶颈进行了探讨,肯定了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

邓麦村指出,破坏性巨大的危机常常潜伏在和谐安宁的表象之下,忽视安全抓科研是火中取栗,脱离安全求发展是水中捞月,希望全院安全工作同志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举措,努力增长安全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各分院、中国科技大学、合肥研究院、行政管理局和中科国有资产控股公司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交流了年度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