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基金委现场考察
“用于人体肺部重大疾病研究的磁共振成像系统研制”项目
  文章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05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用于人体肺部重大疾病研究的磁共振成像仪器系统研制”项目现场考察会在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举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沈岩院士、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任王红阳院士、计划局局长孟宪平教授、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尔丹教授、医学科学部医学学科三处主任李恩中教授,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副局长曹凝、基础科学局副局长黄敏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考察组由顾宁教授等十三位专家组成。武汉物数所叶朝辉院士、所长刘买利、党委书记詹明生及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考察会。

9月1日上午,考察团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周欣研究员关于“用于人体肺部重大疾病研究的磁共振成像仪器系统研制”的立项意义、设计思想、研究内容和方案、研究基础和条件、经费预算的汇报,并就此进行了质询。随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本项目所依托的波谱与原子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磁共振中心等相关的研究条件和前期进展。考察组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武汉物数所关于磁共振仪器研制和开发的历史成果展室。

参加考察的领导和专家认为“用于人体肺部重大疾病研究的磁共振成像仪器系统研制”项目符合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的要求,意义重大,创新性强,项目组成员具有很好的经验积累,承担单位有优越的研究基础和条件,能够保障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对物数所对项目的支持力度表示满意。

项目负责人周欣研究员汇报

专家组现场考察

基金委副主任沈岩院士听取项目介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