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强磁场中心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线圈CICC导体研制开工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4-11 【字号: 小  中  大   

4月9日,强磁场中心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线圈CICC导体研制开工仪式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ITER导体生产线大厅举行,这标志着外超导线圈及其导体制作正式拉开帷幕。

强磁场中心主任匡光力等出席仪式并致辞。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总经济师邱宁主持开工仪式。

匡光力对超导磁体CICC导体的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稳态强磁场装置是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混合磁体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将为许多前沿基础科学研究提供强磁场条件,也使我国强磁场水平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Nb3Sn管内电缆导体的制作是外超导磁体研制的重要环节,希望等离子体所与强磁场中心精诚合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此次导体制作任务。

等离子体所各领导也对外超导磁体导体的正式开工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严格按照ITER导体生产的质量管理体系完成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