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唯实公司获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
  文章来源: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8 【字号: 小  中  大   

四川省科技厅近日传来喜讯,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全自动光控式真空镀膜系统成果产业化”项目正式获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项资金支持。

唯实公司申报的“全自动光控式真空镀膜系统成果产业化”项目目标产品为光控式全自动光学镀膜机,主要应用于光学零件制造。迄今为止,这类为数不多的自动控制镀膜机均为“晶控”方式,它只能控制每一层镀的“几何”厚度,某一层一旦控制有差错,在镀下一层时,是不能得到补偿的。而采用极值法控制时,这种现象可以得到改善,加之极值法控制所使用的样片价格低,所以在光学镀膜中被广泛运用。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光控式全自动镀膜机,国外也鲜见类似的报道。因此,本项目的研发将填补该技术的空白。

项目总投资1100余万元,获四川省资助经费100万元,起止时间为2011年6月至2014年12月。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使传统光学镀膜技术向前推进一大步,对中国乃至世界光学镀膜技术的发展以及产业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项目的基础上开展镀膜机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将使公司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真空镀膜设备供应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