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网站荣获“政府网站优秀奖”和“快速发展型政府网站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6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5日,2011年中国优秀政府网站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正式公布。继2009年、2010年后,中国科学院网站连续第三次荣获“政府网站优秀奖”。除该奖外,中国科学院网站此次还被评为“2011年度快速发展型政府网站”。

此外,在“省市县党委、人大、政协、共青团系统、省市级委办厅局、国际及区域合作、科研院所、精神文明建设、政务服务网站”中评选出的“政府网站优秀奖”中,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榜上有名。

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各支撑单位组织开展的2011年中国优秀政府网站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旨在促进政府网站建设,提炼政务微博特色,推广鼓励先进,共享优秀成果,提升政府网站与政务微博推动我国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能力。这是自2002年起连续10年以专业第三方机构名义开展的政府网站评估活动。评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政府网站发展评估核心指标体系(试行)》等文件为参考,采用业界通用的网站e伴评测工具,依据《2011年中国优秀政府网站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指标体系》、《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推荐评测指标体系》对全国各级政府网站及政务机构微博的互联网综合影响力、管理服务、行政效能、创新发展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研究。

据悉,自2010年以来,我国互联网综合影响力最大、最具标志性的发展成果,就是微博客等社交网络媒体的迅速兴起。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微博客用户已经超过3亿,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已开设微博达4万多个。与此同时,我国政府及政务服务机构网站也超过7万,政务微博与政府网站有巨大的协调性和互补性,实现二者从形式、内容、组织上互联互通、有机结合、协调发展,就能更好的创新社会管理,引导社会舆论,促进社会和谐。为适应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今年首次将全国政府及政务服务机构微博纳入评测范围,面向全国以.gov .org .cn等为域名后缀的近7万家政府及政务服务型网站、已注册并认证的上万家政务机构微博开展全面的推荐与测评。

此次评估以连续10年的评测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基础,修订和改进了网站评测体系和评估方法,在继续以互联网综合影响力为依据的前提下,进一步把考核要点集中在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等环节上,采取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三种主要方式,通过自下而上的测评,推荐和评选出中国互联网综合影响力、中央国家机关网站特色栏目、创新型政府网站、中国政府网站领先奖、中国政府网站优秀奖、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等六大类评估成果。

相关链接:

2011年中国优秀政府网站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通报

中国科学院网站再次荣获“政府网站优秀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