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201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奖、
冠名奖学金暨优秀导师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1-12-22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奖、冠名奖学金及优秀导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荣获201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奖、冠名奖学金及优秀导师奖的师生获得表彰。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会议由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主持。

詹文龙向获奖的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建院62年来,中国科学院在中央几代领导集体的关怀下,始终坚持“科研与教育并举,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的原则,创造性地开展特色鲜明的高层次人才教育实践,为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自1978年以来的30多年间,中国科学院已累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1万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詹文龙强调,中国科学院将全面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特别是按照“开放兴院”战略的要求,打破行业、部门与学科壁垒,面向国家与区域各类创新单元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优质科教资源的开放共享,通过进一步发扬“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积极推进科技与经济、科技与教育紧密结合,实现科教资源配置最优化,努力发挥中国科学院创新引领的“火车头”作用,构筑全国科教结合协同创新联盟。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主线,既出成果,又出人才,锐意改革,不断进取,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2011年,中国科学院评选出院长特别奖50名、院长优秀奖300名,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300名、宝洁优秀研究生奖学金50名、地奥奖学金90名、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42名,还评选出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50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97名、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100名、宝洁优秀研究生导师奖8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叶中华及冠名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大会现场

詹文龙讲话

李和风主持会议

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