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武汉分院多项新技术亮相第八届中国光谷国际电子博览会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1-11-1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日至5日,由中国科学院参与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光谷国际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承办方之一,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围绕光谷产业领域,借助光博会平台,推介了多项技术成果在湖北的转化。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武汉分院相关领导出席了2日上午的开幕式。

在本次博览会上,中国科学院展区除了推介众多新技术新成果之外,还着重展示了中国科学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光机电一体化高新技术中心研发的众多新型产品,吸引了许多观众的驻足观看。

由该中心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超声波无损检测设备彻底改变了国内中高端无损检测设备依赖高价进口的现状;研制生产的CPT原子频标利用原子跃迁谱线作为时间频率基准,可全面替代高稳晶振,在高、中档测试分析仪器与特殊应用等方面具有广泛应用;开发的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项目已形成年产30台套的生产能力,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科研、教育、卫生等领域;研制的高效节能无电极荧光灯具有寿命长、节能、显色性好、光衰小、无污染等优点,应用前景广泛。

光博会上,中国科学院还组织了院内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近10家光电领域的研究所、40余位专家、50多项技术成果和实物参展,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