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沈阳分院领导走访定点扶贫单位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11-07-14 【字号: 小  中  大   

辽宁省岫岩县朝阳镇从2008年起经辽宁省扶贫办安排定为中科院沈阳分院的定点扶贫单位。四年来,沈阳分院认真贯彻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在分院系统在沈各单位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对朝阳镇的经济社会建设和当地农户脱贫致富进行帮扶,取得了一些成绩。

为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7月12日,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带领分院系统(沈阳地区)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和分院机关相关负责人共11人到朝阳镇走访考察。

马思一行在朝阳镇考察了近年来由沈阳分院资助建设已投入使用的解决当地群众行车难、过河难的道路改造工程和漫水桥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考察了朝阳镇近年来发展起来的香菇生产、甜瓜生产等特色农业基地建设情况和朝阳镇化工厂,榛子深加工等企业生产建设情况及学校、敬老院等公益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朝阳镇党委书记杨贵学关于朝阳镇今年以来各项事业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的工作情况介绍,与岫岩县扶贫办负责人和朝阳镇党委、镇政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相互沟通情况、交流看法,共商尽快改变朝阳镇相对贫困面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广大百姓的大计。在充分了解朝阳镇脱贫致富的工作需求后,马思代表沈阳分院表示,今后要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科学院的科技资源、智力资源的优势,力所能及、尽其所能地资助朝阳镇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扶持朝阳镇有关企业的发展,在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上加大力度,继续对一些贫困农民家庭和敬老院、学校等公益事业建设提供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