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西安测绘所魏子卿院士访问西安光机所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4-27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5日,西安测绘研究所魏子卿院士一行五人访问了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就X射线脉冲星自主导航关键技术研究与所内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西安光机所科研及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X射线脉冲星导航是一种通过探测脉冲星的X射线脉冲来确定航天器的位置、速度和姿态的新型自主导航技术。从2009年6月开始,西安光机所光电子学室光子计数探测课题组开展X射线脉冲星自主导航地面模拟系统和X射线光子计数探测器的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科研成果。

交流中,魏子卿院士详细介绍了X射线脉冲星自主导航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和未来的应用。西安光机所光电子学室主任赵宝升研究员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在光子计数探测方面的进展,重点介绍了光电子学室科研人员研制的用于脉冲星导航的X射线探测器。双方就脉冲星导航的算法及X射线探测器性能指标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所期间,魏子卿院士一行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