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大气科学与全球气候变化的重大科学问题”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大气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4-21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合作项目“大气科学与全球气候变化的重大科学问题”项目启动会召开。

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黄荣辉院士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和目标。他就项目意义、内容和预期目标,研究进度安排,依托单位基础条件、支撑规划与目标,人员情况四个方面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吕达仁院士在阐述关于大气科学深入与外延的一些思考的基础上,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碳专项的相关情况。吴国雄院士介绍了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及地球系统的协调观测预报计划(COPES)的相关情况,指出新时期WCRP研究的特征主要表现在其协调性(Coordination)和集成性(Integration)两方面。

下午,与会人员就大气科学和全球气候变化的重大科学问题进行了积极且卓有成效的讨论和发言,并达成共识。在黄荣辉院士的建议下,与会人员就查找各个研究领域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应该重点发展的研究领域,并分配布置了研究队伍的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