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航空遥感系统遥感综合楼工程奠基
  文章来源: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0-12-08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8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航空遥感系统遥感综合楼工程在北京新技术园区奠基。

奠基仪式由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航空遥感系统领导小组组长、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航空遥感系统项目总经理、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一戎,航空遥感系统首席科学家、对地观测中心主任郭华东,中科院项目监理部总工程师岳志夫,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吉圣,北京建工一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英甫等参加了奠基仪式,并共同为遥感综合楼工程培土奠基。

郭华东在致辞中指出,遥感综合楼是航空遥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以遥感数据处理及管理、遥感设备集成测试、条件保障和运行管理为核心的综合单元。他希望在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建成一座具有一流品质的现代建筑,为更早全面发挥航空遥感系统作用提供基础科技平台,为我国对地观测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阴和俊在讲话中代表中国科学院向航空遥感系统建设项目的建设与运行单位,以及所有为航空遥感系统建设辛勤工作、为航空遥感系统取得重大发展做出贡献的各单位领导、科研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航空遥感系统的建设和运行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希望把航空遥感系统综合楼建设成为一个优质的建设工程,为航空遥感系统的建设与良好运行及航空遥感系统科技人员的有序工作构建一个良好的基础平台。他同时希望航空遥感系统的运行单位——对地观测中心以航空遥感系统建设为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科技优势,为满足国家在空间信息获取技术上的急需,为国家地球观测计划发挥更大的、可持续的作用。

航空遥感系统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计划用四年时间建成具有多种高性能遥感设备综合集成的先进航空遥感系统,从而成为我国地球科学研究的有效技术手段,成为提高和发展我国遥感信息科学技术的实验平台,成为我国信息化和国家安全的科学数据源,其建设和运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该系统包括高性能航空遥感飞行平台建设、航空遥感获取系统建设、航空遥感数据综合处理与管理系统建设、土建工程建设四部分。遥感综合楼工程位于中科院北京新技术园区,建筑面积7938平方米,总投资近3500万元,拟于2011年年底建成。

奠基仪式

有关领导为遥感综合楼工程培土奠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