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及与合作单位签约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7-22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1日,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盛知华公司)成立及与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科控股)、北京大学签约仪式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出席并与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李逸平共同为盛知华公司揭牌。

仪式上,北京大学与盛知华公司正式签署委托服务框架协议,准备委托公司作为北京大学的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为北京大学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及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化服务。上海国盛集团、国科控股与上海生科院、盛知华公司管理团队签订投资意向书,上海国盛集团、国科控股将协助盛知华公司做好进一步的商业模式规划、发展战略制定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工作,并计划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对盛知华公司投资,建立具有国际水平的专业化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转移公司。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晓亚在致辞时表示,盛知华公司的成立是上海生科院在知识创新工程实践中的又一次积极创新和有益尝试,上海生科院将以盛知华公司为载体,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把上海生科院已初步建立成功的知识产权专业化工作体系和模式进一步完善并推广到中科院、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及创新型企业中去,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大的范围内为提高我国知识产权的管理和经营水平、促进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及国家知识产权局顾问、原局长、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长王景川也分别在典礼上致辞,对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

盛知华公司是在上海市政府、中科院及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市徐汇区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上海生科院与上海国盛集团、国科控股等的共同酝酿成立的一家专业化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转移公司,名称取自“兴盛知识产权与科技产业,昌盛中华”之意。盛知华公司将以提高我国知识产权管理和经营水平、促进我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使命,以建立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端服务型企业和为我国的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目标,在上海生科院现有的工作体系、模式和团队的基础上,广泛吸引和汇聚国内外有志人才,大力发展我国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转移的专业化服务事业,为大学、科研单位、企业及其他社会各界提供一流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管理经营的专业服务,为服务对象创造最大价值,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与繁荣作出贡献。

出席仪式的还有:中科院计财局局长孔力,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晓明,上海国盛集团副总裁姜鸣,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洪涌清,上海市徐汇区副区长鲍炳章,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甘荣兴,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建新,药物所、健康所、营养所、巴斯德所领导以及中科院计财局综合处和知识产权处、上海国盛集团投资部、国科控股投资部、上海生科院机关部门等的负责人。

李家洋与李逸平共同揭牌

盛知华公司与北京大学签约

上海国盛、国科控股、生科院、盛知华共同签约

陈晓亚致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