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凝聚智慧 共谋发展——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赴通州考察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6-18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2日上午,中科院北京协作二片的各单位党委书记、副所长等同志参加了“凝聚智慧共谋发展-2010·中科院专家走进通州”交流参观活动。

通过通州区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霞的介绍以及观看通州宣传片,大家对通州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通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城规划情况。目前,北京市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建设“世界城市”的战略部署,并明确提出:“集中力量、聚焦通州,借助国际国内资源,尽快形成与首都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化国际新城。”按照要求,通州新城城区规划面积155平方公里,未来人口承载能力将达到百万人左右,将建成为最具人文关怀、最具文明风采、最具文化魅力、最为和谐宜居的精品城市。

随后,中科院和通州区的同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平等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大家均对通州未来的发展大有信心,也十分愿意与通州区政府合作,开展院地合作项目。

下午在区政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韩美林艺术馆、漕运码头,乘船到奥体公园,参观了通州新城规划沙盘,对通州区有了新的认识。

座谈交流

听取情况介绍

了解新城规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