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200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3-30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6日下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0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该所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0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小组成员(含职工及学生小组)4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综合处副处长、宣传主管李红林关于2009年信息宣传工作的汇报,表彰了2009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个人以及所刊《工程热物理纵横》优秀稿件获得者。根据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制度,经全年度积分统计排名,人事教育处、推进与动力实验室、研究生会(含共青团)及总能系统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2名职工和学生被评为先进个人,12篇稿件被评为优秀稿件。

党委书记张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稿件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一年来,全所信息宣传工作很好地利用了各种载体,展现了研究所的面貌变化,展示了研究所的实力和形象,反映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成果。对外宣传了研究所的优势、强势、强人,使上级领导和社会能真正了解研究所的特色和研究人员的风采,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对内凝聚了人心,让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职工感受到了研究所的发展和壮大。他指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要坚持求实务真的原则,要保持科研工作一贯的严谨性,同时又要在不违背保密的前提下大力宣传我们的科研工作,使信息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全所的发展服务。他强调,信息宣传工作是研究所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全所人员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合作,充分利用所刊、网站、年报等载体,同时加强与社会媒体的合作和交流,共同努力为研究所的信息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9年,该所信息宣传工作又上新台阶,对于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与和谐发展主题,树立研究所良好的行业和社会形象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一是所内信息宣传媒介得到充分挖掘和利用。2009年,在全院的统一组织下,研究所主动申请加入到中科院首批网站群建设行列,顺利完成了研究所网站改版;所刊、年报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挖掘所内人员特长,改版了所刊网站、制作完成了研究所首部宣传视频专题片;利用电子屏及会前进行的口号宣传很好地配合了主题年的工作。二是信息宣传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在职职工、研究生工作小组调整并充实了人员,又新组建了离退休职工工作小组;所刊编前会上的交流报告和稿件点评制度得到了很好的坚持,有效地提高了信息宣传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信息宣传工作队伍经常性的活动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三是信息宣传的效果、稿件质量明显提升。由信息宣传稿件年度统计结果及稿酬发放额度显示,全所上下越来越多的职工学生、特别是科研一线人员积极参与到信息宣传工作中来,诸多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并亲自参与写稿投稿;年度优秀稿件的质量及公认度整体上升。四是信息宣传工作得到上级主管的肯定与赞扬。自2007年以来,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全院排名逐年大幅度上升,中科院、北京分院信息宣主管部门认为,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是信息宣传工作是近年“进步最快的单位之一”。

2010年,研究所将在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总结成绩、反思问题,在工作组织、队伍水平、信息宣传质量上下功夫,按照“让我们的声音响彻业界乃至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要求,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服务于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