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子午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0-01-20 【字号: 小  中  大   

国家“十一五”重大科学工程——子午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于1月14日在京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产业部、中国地震局、国家海洋局、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等子午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子午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项目建设经理部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子午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主持。

会议听取了子午工程总经理、空间中心主任吴季作的2009年工程总体进展报告。报告对2009年子午工程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重点控制、测试充分、验收全面、集成到位、数据有效”的2010决战年的工作方针。

会议同时听取了子午工程总工程师、空间中心副主任王赤作的子午工程运行体制与机制的初步设想报告。报告就子午工程建成后的运行框架、运行机构、管理机制、运行管理的基本原则等初步设想逐一做了介绍。

领导小组各成员表示,子午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新的一年,各共建单位将严格执行《子午工程2010年工作计划》,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跟踪工程进展,全力以赴完成2010年的建设任务。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廖小罕对子午工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建议子午工程在成果转化方面多做工作,以便在国家科技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科学效应和经济效益。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刘艳荣指出,子午工程是一个参建单位多、建设内容多、系统复杂、建设难度大的大科学工程,并充分肯定子午工程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在子午工程验收前,经理部要全面完成工程技术状态变更情况的梳理;为保障子午工程的顺利运行,应加强并落实“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的建设工作。

最后,李志刚对2009年子午工程建没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部委的通力协作表示感谢。李志刚指出,经理部制定的2010年工作计划合理可行,今年开始启动筹建“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制定好相关的管理办法和章程,充分体现子午工程“共同建设,共同拥有,共同使用”的特点,确保在子午工程验收时正式成立,负责子午工程的运行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