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中心落户延庆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12-16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北京市延庆县新能源产业项目——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北京市各主要相关部门领导、延庆县主要领导、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员,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参加了签约仪式。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秦伟、所长助理谭春青等代表该“中心”筹建和挂靠单位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会议由延庆县副县长刘兵主持。

刘兵介绍了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延庆县县委书记侯君舒致欢迎辞。之后,由英利集团有限公司、京能集团、京仪集团、中国国电龙源集团、国电华北电力有限公司与我所领导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单位与项目情况。秦伟所长代表我所发言,秦伟所长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我所的概况,以及在风能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国家级风电叶片检测中心建设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阐述。秦所长指出工程热物理所及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肩负着历史的使命,要为国家能源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举行了各项目签约仪式,秦伟与延庆县县长孙文锴签订了《延庆县政府支持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建设“国家级风电叶片检测中心”的协议》。

签约仪式后,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对各项目单位落户延庆表示欢迎与感谢,对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项目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指出延庆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成效显著。此次签约标志着延庆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是对北京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最后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力争各项目早日建设运行。

此次签约,标志着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将正式落户位于延庆八达岭经济开发区内的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基地。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是由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项目,以中国科学院为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作为筹建和挂靠单位。该中心将围绕风电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主线,建设以风电叶片研发与检测技术为主的核心技术研发体系和检测平台,为我国风电行业高效健康的发展提供应有的技术保障、人才储备和产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