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9-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23,在中国科普博览十周年庆典活动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同时,中科院网络中心向中国青基会捐赠科普丛书及多媒体科普光盘资源,用于希望工程志愿者在希望小学开辟第二课堂,帮助希望小学师生提高科学素质。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和中科院网络中心主任黄向阳代表战略合作双方签署协议。科技部、中国科协、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北京市科委、海淀区科委、海淀区教委和各研究所、学校、相关科普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新闻媒体同仁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向阳(左)与顾晓今(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中科院网络中心将充分发挥其人才、技术、资源优势与中国青基会合作,共同策划组织公益项目,发挥信息技术对公益事业的支撑作用,促进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未来五年内,双方合作着重增强信息技术在希望工程志愿行动中的应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促进希望工程志愿行动的高效管理,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倡导科学院人员参与公益事业,丰富希望小学的科技资源,实现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的目标。

  黄向阳表示,与中国青基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科院网络中心深入参与公益事业的一次重要契机,通过技术与平台的完美结合,将助力打造公益信息化事业。中科院网络中心将通过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承载服务公益信息化的重任,为支持希望工程的服务能力建设做出积极的探索。  

  顾晓今感谢中科院网络中心对希望工程的支持。她表示,中国青基会将通过与网络中心的合作,利用新技术手段为凝聚各界力量支持希望工程,改善城乡教育差距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她说,希望工程二十年来,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在全社会倡导奉献爱心、捐资助学、团结互助、诚信友爱的社会风尚,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改善农村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做出新贡献。

  签约仪式上,中国青基会和中科院网络中心共同开通了“志愿者培训与交互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希望工程志愿者注册、培训、管理以及志愿者经验分享等功能,并对希望工程志愿服务基地提供资源支持,展示志愿服务成果。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书记陈浩、主任助理肖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旭东共同开通“志愿者培训与交互平台”

  目前,依托中国科普博览资源,中国青基会和中科院网络中心已在全国1215所希望小学开展科普教育试点工作,联合培训、组织志愿者编写、讲授《希望教程科普系列》,该项目将陆续在全国希望小学推广。

  为支持希望工程师生的科学素质能力建设,中科院网络中心向中国青基会捐赠了数百套《中国科普博览科普丛书》和《希望教程科普系列》多媒体资源光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