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办公厅举办中科院院属单位信息化主管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9-10-27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加强中科院信息化队伍建设,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于10月19日至22日在成都举办了信息化主管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分2期进行,每期为期2天,共培训62人次。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此次培训采取小班方式授课,每班30人左右。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信息化整体情况、信息化规划进展、研究所信息化建设及E-Science及其应用等四个部分。特别邀请了国家信息化咨询委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就当前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大环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首席工程师兼规划研究室主任单志广就规划的方法论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中国工程院孙九林院士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对科研信息化进行了介绍;此外,中科院微生物所信息网络中心马俊才主任、中科院电子所综合办公室蔡晨曦主任、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ARP中心焦文斌副主任分别通过实例,与学员分享了研究所信息化建设中的经验与教训;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还就中科院“十一五”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十二五”规划思路向与会学员进行了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提高了参会人员对信息化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工作水平。使参会人员在注重项目建设的同时,重视制度建设,特别注重队伍建设,充分认识到工作的意义及责任。另一方面,“十二五”信息化方兴未艾,希望各参会人员能够积参与到中科院下一步信息化规划工作中,做好宣传与普及工作,使信息化工作为各所科研创新和管理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提供了一次开拓视野的学习机会,使学员们加强了信息化在国家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作用的认识,加深了从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再到信息社会整个社会发展历程的认识,帮助我们全面、系统的掌握院信息化现状及发展,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所挖掘利用信息化资源的能力。

  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廖方宇、办公厅高级业务主管丁二友与学员一起参加了学习,并对中科院信息化工作的开展与学员互动进行深入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