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沈阳分院、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全面合作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7-04-16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在济南召开了全面合作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三方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效,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合作任务。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局长赵勤、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副厅长王家利、副巡视员于健樵,山东省科学院书记李海舰、副院长姜笛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2006年3月13日,三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虚实互动、和谐共赢”的原则,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成立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简称“两院中心”)。一年多来,在三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两院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推进两院相关研究所、公司共建了6个联合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分中心,申报和实施了14个重大科技项目。沈阳分院还与潍坊市政府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开展了全面合作工作。

    中科院沈阳分院总工程师、两院中心副主任赵家绪报告了两院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年工作设想。赵勤、王庆礼、翟鲁宁、李海舰先后作了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推进合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四位领导共同为由中科院沈阳计算所公司与山东省科学院计算中心共建的“高档数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揭牌。会议还提交讨论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技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山东省高新技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参加会议的还有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公司负责同志和科技处负责同志,山东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科学院有关部门、研究所负责同志,山东省十七市的科技局长、计划科长共100多人。

    会后,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代表与各市科技局、山东省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进行了广泛的对接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