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谭铁牛出席“2012年中国科学院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
并调研西安分院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地球环境研究所 西安分院 发布时间:2012-11-26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2日至24日,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赴西安出席了由国际合作局主办、地球环境研究所承办的“2012年中国科学院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并对西安分院各研究所进行了调研。

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谭铁牛就对外宣传工作的定位、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的目的及意义、中科院对外宣传工作的现状进行了阐述和分析。他从提高认识、找准定位、突出内容、选好载体、健全体制五个方面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对外宣传工作的水平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外宣办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外交部新闻司陈明健参赞及新华社陕西分社摄影部主任陶明,以及美国《科学》杂志亚洲区编辑Richard Stone作专题报告。来自院属各单位的100余位英文网站信息员和对外宣传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西安期间,谭铁牛对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授时中心和水土保持研究所进行了调研,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一三五”发展规划、国际合作和信息化工作的汇报,参观了主要的实验设施,并与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回答了各所关心的问题。

谭铁牛对各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和信息化工作、努力克服自身困难、不断开拓信息化建设和国际合作新局面表示敬意,对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根据各自的特点和优势,紧密围绕“一三五”发展规划中心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前瞻思考,顶层设计,加快我院国际化发展步伐。他鼓励各单位遵照十八大“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的战略方针,努力进取,使我院的信息化和国际化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办公厅、国际合作局与西安分院等领导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