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调研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金属研究所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2-27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到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22日上午,阴和俊一行考察了金属所浑南园区高温合金和钛合金车间科研生产情况。下午,听取了金属所副所长杨锐关于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展汇报和副所长谭若兵关于重大专项情况的汇报。

阴和俊充分肯定金属所“一三五”规划的整体定位和发展思路,并指出,中科院“创新2020”整体规划已得到中央批复,正在细化并全面推进,“十二五”期间中科院将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先导专项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科学院整体优势,力争创造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阴和俊还就研究所就推进“一三五”规划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凝炼材料领域先导专项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23日上午,阴和俊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机器人学研究室及智能电网展室,听取了沈阳自动化所近一年来科研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介绍。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汇报了研究所“一三五”和先导专项的推进实施情况。

阴和俊对沈阳自动化所“一三五”规划的内容、目标、举措表示赞同,对先导专项的实施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近几年每次到沈阳自动化所来都看到大的发展变化,研究所具有较好的技术储备,“一三五”定位准、有特色、有战略。阴和俊就沈阳自动化所的三项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新方向及先导专项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中科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和高技术局有关领导等一同参加了调研。金属所所长卢柯,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成会明,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以及王天然院士、封锡盛院士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金属所实验室

调研沈阳自动化所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