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到上海生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2-27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1日至23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来到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对“创新2020”组织实施和“一三五”规划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期间,张亚平听取了上海生科院2012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上海生科院是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头雁”,希望上海生科院和各研究所(中心)面对新时期的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坚持面向国家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紧密围绕中科院“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工作目标,集中全体职工、研究生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把院所“一三五”规划变为共识和行动,团结一心,勇于探索,共同推动生命科学的发展。

张亚平深入生化与细胞所、神经所、植生生态所、健康所及营养所,分别听取各个研究所的工作汇报,并与所领导、院士、研究组长等座谈,参观相关实验室,重点了解“一三五”规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就优化学科布局、凝炼重大科研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进一步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等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张亚平指出,上海生科院及各所研究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明显,希望院所能进一步结合战略定位和重点发展方向加强科学目标凝炼,将基础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在保持传统学术领域优势的同时实现新兴领域的新突破;进一步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不断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和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推动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为我国的人口与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调研期间,张亚平还与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进行了简短会谈,与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刘振全就推进转化医学研究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生化与细胞所

调研营养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