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丁仲礼出席CODATA中委会2012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2-02-23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2日,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委员会2012年全体委员会议在中科院机关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CODATA中委会主席丁仲礼院士,CODATA国家代表、国际CODATA主席郭华东院士,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有关领导,CODATA中国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部门代表共26人出席会议。会议由CODATA中委会副主席、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向阳主持。

会议通报了部分CODATA中委会委员调整的事项,并选举产生了代表CODATA中国委员会参与国际CODATA新一届执委竞选的候选人。CODATA中委会秘书长黎建辉就中委会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委员们围绕第23届CODATA学术大会暨第28届CODATA GA会议筹备工作、加强CODATA中委会建设、培育和发展CODATA任务组、进一步发挥CODATA中委会在国际CODATA的引领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郭华东指出,CODATA是国科联(ICSU)的重要国际组织之一,应继续加强中国科学家在CODATA中的作用。加强任务组的建设以及助推中国科学家竞选CODATA执委具有重要意义。

丁仲礼充分肯定了CODATA中委会近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CODATA中委会需根据自身的资源和能力,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确保既定目标的实现。关于数据密集型科学研究与数据科学问题,需进一步组织研讨,逐步明确其科学问题,选择若干领域重点剖析,尽快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