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路甬祥会见德国洪堡基金会新任秘书长Aufderheide博士一行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1-02-27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京会见来访的德国洪堡基金会新任秘书长Enno Aufderheide博士一行。

路甬祥对Aufderheide博士担任洪堡基金会秘书长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德两国的科研合作在近几年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中德两国有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双方未来合作的潜力仍很大。在过去几年,中科院与德国相关科研机构,如马普学会、弗朗恩霍夫学会、亥姆霍兹联合会以及德意志学术交流署等,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关系,并有计划交流青年科研人员。路甬祥对于洪堡基金会多年来在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培养以及中德两国科研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路甬祥说,科学是人类文明的基石,而技术则是人类发展的主要动力。科技合作是经济合作的基础,因此我们有理由在未来加强双方在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任何问题都不可能由某一个国家来单独解决,因此,我们必须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路甬祥建议双方共同举办有关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战略领域的论坛。路甬祥向德国客人介绍了中科院“创新2020”以及即将开展的未来先进核能、空间科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的碳收支认证及相关问题几个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情况,他热忱欢迎包括德国科研人员在内的各国人才参与到我们的研究工作之中。

Aufderheide博士对路甬祥百忙之中拨冗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学院是洪堡基金会在华最重要、也最有影响的合作伙伴。他介绍,德国的科研投入在未来几年将不断得到增加,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也不断投入科研工作中。洪堡基金会通过计划鼓励德国的青年科研人员到中国来,尤其是到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机构从事一段时间的科研工作。Aufderheide博士完全赞同路甬祥所提出的相关建议,并给予积极回应。

会见结束后,国际合作局吕永龙局长与洪堡基金会秘书长Aufderheide博士进行了工作会谈。德国洪堡基金会亚洲事务办公室Klaus Manderla博士参加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