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江绵恒访问美国并与能源部签署合作议定书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1-01-24 【字号: 小  中  大   

江绵恒与美国能源部副部长Steven Koonin在签字仪式上

应美国能源部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1月18日至22日访问美国。

江绵恒此行代表中科院与美国能源部副部长Steven Koonin签署了能源科学合作议定书,还参加了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华盛顿的部分活动。

中科院与美国能源部合作议定书是双方机构首个框架性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核物理、核能科学、基础能源科学、生物科学与环境科学及高能物理等领域,此协议有望广泛深入地推动中科院与能源部的实质性合作。

江绵恒此行顺访了位于俄勒冈州NuScale Power 核能研发中心、俄勒冈州立大学、加州蒙特雷湾海洋馆研究所,调研和了解了小型核能发电、海洋工程研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访问各地期间,他与当地华人学者进行了座谈,以了解美国科研发展动态,作人才引进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