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邓勇调研微电子所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3-24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邓勇和研究生院王颖副院长等,应邀来到微电子所指导调研工作,与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叶甜春所长代表微电子所对邓勇副秘书长及研究生院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叶所长从微电子研究所自1958年109厂建厂以来历史背景谈起,介绍了我所目前人才队伍建设、整体学科布局、支撑平台建设、院地合作以及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汇报了我所承担国家任务,前瞻性研究,产业化合作,研究生培养,以及牵头与企业和知名高校联合开展各项工作。 

邓勇副秘书长对微电子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研究生院感谢微电子所对于研究生院工作的支持。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人才,当今社会高端科学技术的创新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是相互依托的,研究所的工作定位要跟着国家需求和中国科学院大的战略去走,学科的发展定位依托于国家下一步的科技发展。目前工程硕士的机制,对于技术应用型研究所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机遇,希望微电子所结合专业特点抓住机遇,并表示对于以微电子所为牵头单位的物联网中心,研究生院也将全力支持。 

王颖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对于实用型人才社会需求非常大,研究生院一直探索实用性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和企业合作模式,今后与微电子所从科教结合项目,实验教学等方面进一步的合作有很大潜力。 

 座谈会现场

  

  邓勇在座谈会上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