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江绵恒到工程热物理所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11-05 【字号: 小  中  大   

  113下午,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到工程热物理所调研并检查指导工作。

  江绵恒一行在该所领导秦伟、张平、黄伟光、朱俊强等陪同下,参观了压气机、对转涡轮、循环流化床、燃气轮机、叶栅等实验台,听取了秦伟所长所作的研究所工作汇报,与研究所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

  江绵恒对研究所近几年来紧扣国家能源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和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国际能源战略形势及国家能源科技发展需求,对工程热物理所战略布局及科研组织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和中科院战略部署,研究形成适合国家发展和研究所实际的能源科技发展战略,力争为切实解决中国面临的能源问题贡献一份力量,从而也在能源领域占得一席之地;二是要针对化石能源枯竭和愈来愈严重的环境问题,加强风能、太阳能利用研究,加强节能减排科技攻关,力争在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能源利用研究等方面有显著性的突破;三是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力争建立一支能够完成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的多层次复合型科研队伍,在此过程中认真思考什么是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工作。他希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一定要把握历史机遇,在能源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陪同江绵恒调研的还有院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等同志。

参观压气机实验台  

  与科研及管理骨干座谈

 参观叶栅实验台 

江绵恒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