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我国到2020年将发射11颗气象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潘希 发布时间:2012-10-25 【字号: 小  中  大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10月24日召开的《我国气象卫星及其应用发展规划(2011-2020年)》通报会上获悉,我国计划到2020年发射11颗气象业务卫星,卫星全球观测资料获取时间缩短至两小时以内。

该规划提出了两个阶段性发展目标:到2015年,建立稳定运行的气象卫星观测系统,确保风云二号静止气象卫星“双星观测、在轨备份”业务格局,发射风云三号极轨业务卫星,形成上、下午星组网观测,卫星全球观测资料获取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到2020年,计划发射11颗气象业务卫星,建立风云四号静止气象卫星“双星运行、在轨备份”的业务格局,建立稳定运行的极轨卫星业务系统,形成上午星、下午星和降水测量雷达星三星组网观测能力。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继美国和欧盟之后,同时拥有极轨和静止两个系列业务气象卫星的国家。同时,我国风云气象卫星已被世界气象组织列入全球对地观测业务卫星序列,成为全球地球综合观测系统的重要成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