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中国风电机组首次在欧洲国家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刘一楠 和苗 发布时间:2012-03-02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华锐风电公司制造的两台风力发电机组2月29日在瑞典西部小镇莫尔科姆投入运营,这意味着中国风电机组制造商有望在欧洲市场获得一席之地。这两台风电机组额定功率均为3兆瓦,叶轮直径113米,总高度150米,由总部位于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CRC风电公司斥资B400万瑞典克朗(约合12B5万美元)购买,用于莫尔科姆镇“特朱赫伊登”风力发电项目。预计两台机组年发电量总共达1.5万兆瓦时。

CRC风电公司总裁克拉斯·布勒说,华锐风电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其绿色发电产品“有效且令人信赖,理应成为瑞典风电项目开发商的选择”。

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张卫华在发电机组启动仪式上致辞说,世界各国目前将关注能源发展的目光投向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特朱赫伊登”风电项目不仅是中瑞经贸合作的又一项新成果,它还预示着两国在风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拥有广阔前景。华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乐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特朱赫伊登”项目具有示范效应,如果华锐风电设备的质量、技术能够被当地用户接受,电网接入未出现不适应状况,那么中国风电设备今后进入欧洲市场将非常有希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