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第十一颗北斗卫星成功发射
导航系统年底覆盖亚太部分地区
  文章来源:新华社 凡军 李清华 发布时间:2012-02-27 【字号: 小  中  大   

 图为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点火起飞。 新华社记者 凡军/摄
25日0时1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这是一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我国今年发射的首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
自2011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试运行服务以来,系统应用已逐步拓展到交通运输、气象、渔业、林业、电信、水利、测绘等行业以及大众用户,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按照北斗导航系统“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今年我国还将陆续发射多颗北斗导航组网卫星,不断扩大覆盖区域,提升系统服务性能。今年底,将形成覆盖亚太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将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